征求意见箱
当前位置:张湾区人大委员会 > 人大之窗 >  下设机构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工作职责

张湾区人大常委会 www.zhangwan.gov.cn

2018-05-14 10:38:00 来源:本网

    1、负责与区政府教科文卫及有关社会事业部门的联系,调查了解各部门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执行中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时向人大常委会汇报,为人大常委会行使职权提供服务。

  2、审查区政府及所属部门制订的有关教科文卫等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如有同宪法、法律、法规相抵触的,及时向主任会议或人大常委会会议报告。

  3、对主任会议拟定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的有关教科文卫等方面的议题进行调查研究,为常委会会议审议报告做好准备工作。协助做好有关教科文卫等方面的视察、调查服务。

  4、起草、校对人大常委会有关科教文卫方面的决议、决定、通知、计划、报告、简报、经验材料和重要讲话。组织对有关法律、法规草案的座谈讨论,并将收集的修改意见整理上报。

  5、承办上级人大专(工)委和本级人大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十堰张湾区人大办公室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54022609号    电话:0719-8652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