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求意见箱
当前位置:张湾区人大委员会 > 人大之窗 >  下设机构

区人大常委会信访室工作职责

张湾区人大常委会 www.zhangwan.gov.cn

2018-05-14 10:32:00 来源:本网

    1、区人大常委会信访室是区人大常委会专门负责日常信访工作的工作机构,在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处理日常信访事务。

  2、负责接待上访人员并就上访人员的基本情况,上访内容,上访目的要求等认真作好记录。

  3、认真听取上访人员的叙述,并对上访者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实施正确的引导,促使来访者情绪的稳定。

  4、负责拆阅(接听)信访人向人大常委会投送(电话)的各类信访件,按程序提出处理建议并报分管主任阅批,同时及时按分管主任阅批意见进行处理。

  5、负责承办上级人大常委会交办的信访事项,并及时将有关核实处理情况予以反馈。

  6、协调处理重要信访事项。

  7、及时督办检查转办的信访事项的处理情况。

  8、研究、分析信访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提出完善监督工作的建议。

版权所有:十堰张湾区人大办公室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54022609号    电话:0719-8652903